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首页 > 医技科室 > 正文

药剂科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药剂科是集药品供应与调配、临床药学实践与服务、药学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现设有门诊药房、急诊药房、中药房、住院药房、中心摆药室、中西药库、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药品采购办公室、临床药学室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等专业工作室。

传承历史 继往开来

药剂科成立于1974年,在历任药剂科主任的带领下,已经走过了近五十年的光辉历程,老一辈药学工作者们对药剂科的成立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科室建制和业务开展紧跟社会进步和医院发展需要,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医院药学、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学科体系。科室秉承“服务患者 服务临床”的宗旨,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取得显著的成绩。

人员齐整 精益求精

药剂科现有职工80人,其中主任药师3人,副主任药师6人,主管药师22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59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23人。满足了全院的药品供应与调配、临床药学服务、药学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需要。科室积极推行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模式,深入落实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全面加强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流程服务和经济管理工作,构筑了完善的药学服务体系。

临床药学 服务临床

积极开展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工作,现有专职临床药师7名,分别为:重症医学专业、抗肿瘤药物专业、心血管专业、内分泌专业、消化专业、神经内科专业及营养专业。2019年批准为中国医院协会全国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招生简章见附件),设通科(糖尿病方向)、消化内科和抗肿瘤药物3个专业,同时基地还将承担进修药师、药学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临床实习和培养工作。

临床药师深入临床参与临床药物治疗工作,提供药学咨询服务,保证患者用药安全、合理、有效。积极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专项处方点评工作并定期出版《药学简讯》。承担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山东省药物滥用监测中心及山东省药源性疾病联盟成员单位等上级任务。

立足教学 拓展科研

作为医科大学直属附院,在为社会培养输送大批合格药学专业人才的同时,将教学理论与药学实践相结合,不断将最新的药学信息提供给临床,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药学服务。近5年,科室共完成厅局级科研课题14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中文核心期刊20余篇,出版专著8部。

药物临床试验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设在药剂科,负责临床试验统筹管理工作。全院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资格专业包括:肿瘤科、血液内科、普通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免疫学专业、消化内科9个专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负责管理的临床试验项目包括:药物临床试验I期、II期、III期、 IV期。

1_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招生简章.docx 

附件1、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学员申请表.doc 

附件2、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招生学员登记表.doc


电话:0538-6237539(药剂科办公室)

0538-6237545(临床药学室)

0538-6237543(住院药房)

0538-6236916(门诊药房)

0538-6236895(门诊中药房)

0538-6236873(急诊药房)

0538-6236636(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



上一条:临床营养科
下一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