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心脏大血管外科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科室自1996年就开展了心脏体外循环手术,是泰安地区最早成立的心血管外科专科。科室现有医师5人,护理人员16名。设置常规病床22张,监护床位9张。目前团队成员从器械护士、麻醉医生、监护室医护人员及外科医生,全部接受阜外医院及安贞医院专科培训,术前、术中及术后诊疗规范参照阜外及安贞医院管理模式。

心脏大血管外科拥有独立的专科百级层流手术间、进口体外循环机,进口呼吸机、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机、射频消融治疗仪、食道超声、ECMO等全套进口手术、监护、治疗设备。手术病种覆盖冠心病、后天性瓣膜病及大血管病等不同外科治疗领域,对临床各种瓣膜病的治疗积累了丰富经验,包括单瓣膜、双瓣膜和三瓣膜置换,冠状动脉搭桥、非体外循环冠状动脉搭桥、全动脉化搭桥达国内先进水平,射频消融改良迷宫术治疗房颤,效果满意,居国内先进水平。

与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北京安贞医院、阜外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国际一流心脏病医院都有合作和学术交流,长期互访。我们的目标是:让泰城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技术。

电话:0538-6230301(医生办公室) 6237450(护士站) 6236781(门诊)

48BC1

鹿欣,医学博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8年硕士毕业于潍坊医学院,2015年获山东大学心脏外科博士学位。2016年在阜外医院进修,师从许建屏、杨研教授;2022年在北京安贞医院进修主动脉外科,师从朱俊明教授。擅长冠脉旁路移植及心脏瓣膜手术,及以主动脉夹层为代表的大血管外科手术,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先后获得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嘉奖及泰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4D921

郑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教授。

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大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心脏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心脏大血管外科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山东省腔镜外科质量控制中心心外科专家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冠心病学组委员、瓣膜病学组委员、心衰学组委员。

从事心胸外科专业30余年,对胸心外科外科疾病诊疗经验丰富。2005年起,专注于心脏大血管疾病,2006年在全省率先成功开展心外科中风险最大的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马凡氏综合征的手术治疗;分别于2005-2006年及2012年,在北京安贞医院研修心脏大血管外科。擅长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替换与修复术;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心脏肿瘤切除术及颈部血管瘤切除术。多次参加国家心外科微创菁英手术培训,擅长胸腔镜心包肿瘤切除等多种微创手术;开展经皮/(或)经胸微创封堵术治疗卵圆孔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效果好、恢复快,无疤痕。获省市科研成果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编专著2部,发表SCI及国家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0篇。



下一条:血管外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