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产科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成立于1974年,全国著名妇产科专家黄宗诚教授创立学科,经过邵惠仪、谷柯、潘继存、林国志、丁继莲、魏成芳、王凤莲、刘光海、刘洪珍等几代主任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享有盛誉的专业学科。是泰安市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设床位70张,拥有医师23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5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6人,主治医师8,住院医师4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者16人,另有助产师16人,护士38人。

我科为泰安市产科临床重点专科,并于2023年高分通过复审。配备有门诊、病房、产房、隔离产房、新生儿疫苗接种室、洗澡间、盆底康复中心、妊娠糖尿病一日门诊等,可为孕产妇提供孕、产、康复、保健等一系列全程优质安全医疗保障服务。最早在泰安地区开展了胎心监护技术,开展了产前筛查、分娩镇痛、新生儿脐血采集等技术。开设孕妇学校,可提供多种形式的孕前、孕期保健咨询,定期产前检查、高危妊娠筛查、预约诊疗等全方位服务。病房配有中央空调、中心吸氧、独立卫生间、婴儿防盗系统等,并建立了家庭化病房及产房,为产妇提供了方便,舒适的环境。现代化的病房宽敞整洁,可提供18间单间病房及11间双人间病房,为产妇及家属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和足够的隐私空间。待产室可同时容纳数名产妇同时待产。现采用十二床位电脑母婴中央监护系统,能够对所有待产者同时全程监护,对产程中发生的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降低了新生儿窒息率。配备了临床经验丰富的助产师,全程陪护,导乐式陪伴分娩,个性化服务。促进和支持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确保了母婴安全。目前推行的无痛分娩,采用多种镇痛方式,减轻了分娩疼痛,临床效果好。在产科高危妊娠诊疗方面独具优势,在救治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盘早剥、瘢痕妊娠、凶险性前置胎盘、产后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危重病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现有的新生儿抚触,产后尿潴留治疗的基础上,成立产后康复中心,进一步开展了产后乳腺疏通、乳房塑形、子宫恢复、腹部形体恢复等康复保健项目,尽最大努力造福于广大孕产妇和新生儿。

我科积极开展临床医学本科及产妇产科研究生培养教育,承担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参编《妇产科手术学》《剖宫产手术学》《胎心监护》等著作,参编了全国统一教材《妇产科学》。目前参与了我国的大型科研课题,“中国分娩研究”;完成及承担厅局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并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电话:产科一病区:0538-6230037(医生办公室) 6237472(护士站)

产科二病区:0538-6235003(医生办公室) 6235006(护士站)

6237468(产科门诊)


上一条:消化内科
下一条:眼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