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皮肤性病科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一、概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创建于1974年,目前是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皮肤病与性病专业培训基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皮肤病与性病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泰安市临床重点专科,泰安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我院皮肤科是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专业科室。还是中国痤疮临床诊疗培育基地、中日友好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单位、山东省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单位。科室现共有医师11人,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2人;其中博士2名,硕士7名,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医学院校,并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医科院皮肤性病研究所等医院研修。老专家曾昭训教授,是泰安市皮肤性病学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有“皮肤曾”的美誉。副院长刘志超博士,山东省高等学效重大疾病与氢医学转化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卫健委首批氢分子生物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优秀医师,在白癜风、银屑病、脱发、婴幼儿血管瘤、自身免疫性皮肤病及性传播疾病的诊治及激光美容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现任科主任穆震博士,20多年来一直从事皮肤性病学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擅长常见皮肤病的诊断及治疗,主攻银屑病、面部损容性皮肤病、脱发、瘢痕等疾病的治疗;在皮肤外科、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方面颇有造诣。经过历任老专家的奋斗、传承和年轻一代专家的开拓、创新,全科医务人员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以全新的医学理念和极大的工作热忱,服务于广大泰安人民。

二、皮肤科诊疗功能分区

皮肤性病科设有门诊及病房,其中门诊包括皮肤病专家门诊、普通门诊、脱发门诊、性病门诊及性病咨询室和10个功能治疗区。

1.实验室:拥有最先进的Olympus多功能显微镜及图文报告成像系统,开展真菌荧光染色镜检、毛囊虫镜检等。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检查手段和仪器设备,迅速、准确检测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尖锐湿疣等致病微生物。

2.治疗室:引进CO2激光治疗仪、液氮冷冻治疗仪、多功能微波治疗仪和多功能电离子手术治疗机,开展色素痣、脂溢性角化、尖锐湿疣、寻常疣、血管瘤、腋臭等治疗项目。

3.皮肤病理室:为泰安最早的皮肤专科病理室,开展皮肤组织病理制片、阅片,对疑难病的诊治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大大提高了我科疾病诊断的准确率。

4.激光美容治疗室:拥有595染料激光、剥脱性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强脉冲光子嫩肤仪、激光脱毛仪、调Q Nd:YAG激光治疗仪等设备,开展祛除血管瘤、嫩肤、祛皱、去红、祛斑、脱毛、太田痣、老年斑、纹身、雀斑、咖啡斑、瘢痕、等治疗,为爱美人士带来福音。果酸焕肤治疗痤疮、毛周角化、炎症后色沉、黄褐斑、面部红斑黑变病等取得良好效果。纳晶促渗技术在嫩肤、治疗脱发、痤疮萎缩性瘢痕等疾病中效果显著。

电话:0538-6237467(病房) 6236707(门诊)

上一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下一条:检验医学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