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日,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第二附属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医院综合医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院)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刘均民,校(院)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延玲、副组长张鸣凤,第二附属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业务科室、职能部门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和大科护士长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曹铭锋主持。

根据校(院)党委统一安排,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31日,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准确把握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在医院党委和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巡察组组长张延玲宣读了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张延玲指出,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校(院)“135”工程,医院高质量发展富有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巡察组要求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刘均民在讲话时传达了校(院)党委书记刘思金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医院党委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知责、明责、履责,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将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就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刘均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校(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扛牢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第二附属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铭锋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二附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抓好责任分解,强化跟踪督办,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强化结合运用,以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医院“12345”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向校(院)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供稿:党委办公室      文:李岩      图: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省内领先!机器人“带路”一“针”解决肺结节!山一大二附院:胸部CT体检对肺癌早筛很重要
下一条:喜讯!我院在全省健康教育岗位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