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曹铭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副院长杨朝霞、房振胜、刘志超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及党办、院办、宣传科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俊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房振胜同志领学了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外科党总支张强同志结合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院长肖强对医院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医院“123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确保医院高效运行。“两大建设”中,要加快推进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建设、综合病房楼手术室改造等项目,网络中心要加强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医院软硬件同步提升。“三大工程”中,学科攀登、人才引育、文化荣院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条件,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构建以人才带动学科,以学科促进技术,以文化增进繁荣的工作格局。“四大提升行动”中,医疗质量、改善服务、科教创新、运营效率“四位一体”,落脚点是提升医疗效果、改进病患体验。筹备建院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切实把医院50年峥嵘发展历程灵动展现出来,把医院赖以生存的优良传统、意志精神发掘出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切实形成我院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书记曹铭锋强调,要真学真懂,把握三个关键:一是“高质量发展”是不变主题。要深刻认识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工作的不变主题。二是“新质生产力”是必然要求。从新质生产力的这一重要概念的产生和发展,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以及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三是“高水平开放”是工作抓手。要深刻认识到推动高水平开放是山东提升开放能级、发展外向型经济、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有效抓手,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全局。同时,要务实重干,发挥三个作用,一是服务营商环境。通过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我市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中形成比较优势、打造营商环境优势,让我院成为吸引企业和人才的崭新名片。二是打造开放平台。构筑互联互通大通道、搭建先行先试大平台,我院要积极作为,打造人才引进平台、项目合作平台、科研转化平台,柔性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市场化项目合作,打通科研成果转化通道,让医院成为对外开放的平台载体。三是推动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要求科技创新,医院要发挥医疗技术优势和与大学一体的机制优势,加快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步伐,推动科研多方位多领域合作,促进更多原创性成果产出。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应有作用。

供稿:党委办公室      作者:田甜     摄影:金羿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举办DIP模式下医院精细化管理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山一大二附院顺利通过“孤独症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评审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