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1月27日、28日,农历大年初六、初七,山一大二附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2023年新篇,提前一天开启新一年工作。院领导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杨朝霞、房振胜、刘志超出席会议。职能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进行了述职评议。副院长王俊勤主持会议。

述职开始前,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首先对全院干部职工一年来在做好抗疫防疫及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高效完成医院全年工作任务表示感谢。肖强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稳中有升。随后,他从全力保障患者救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平稳提升、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全年建设不停工、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调整工作、新一代一体化信息系统即将上线、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等方面简要总结了医院2022年的工作。肖强强调,2023年是医院发展元年,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将投入使用,医院服务承载力将有效增强。要树立学科发展意识,迅速进入全员“运营状态”,尽责履职,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变、 稳中有升”,深刻剖析自身短板,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整改措施;要着力加强作⻛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杜绝“懒政、怠政”,在“政令畅通”上做好文章,正确、开创性完成好院党委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室管理,提高思想境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持续提升职工和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这场“年终考试”中,参加述职的负责同志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和年初工作目标,聚焦科室重点任务,在科室本年度运行数据基础上,精心准备汇报内容,紧扣医院重点工作,聚焦年度亮点工作,从政治思想和支部工作、科室服务能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运营效率、科研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及相关印证资料,客观详实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围绕“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文化荣院”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建设”为导向,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提出2023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打算。

在听取现场述职报告后,党委书记曹铭锋进行点评并讲话。曹铭锋在点评中肯定了各职能部门、业务科室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院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科主任肩负科室、学科发展的未来,要加强科室亚专业分组的沟通,研究并系统制定好学科发展规划。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启用,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面对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科主任应敢担当、善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率领科室深入明确定位,笃定方向,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发挥特色优势;要利用好“山一大知名专家泰安工作室”等优质资源,创新平台建设,聚焦医教研协同发展,优化科室资源配置。曹铭锋强调,“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定位”,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群策群力、顾全大局、形成合力,凝神聚力,扎实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作风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特别的想法,特别的效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付出,人定胜天!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全院干部职工要在真抓实干中创新路、开新局、谋新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踔厉奋发的姿态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述职结束后,评议人员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参与述职人员进行测评打分。

供稿:宣传科   作者:周苏   摄影:张森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医护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下一条:新年新气象!我院全体职工精神饱满投入新一年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