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院领导节前调研指导智慧医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农历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曹铭锋、院长肖强带队前往智慧教室进行节前智慧医院建设工作调研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院领导一行现场督导检查正在进行的新一体化系统医生专场考试工作,认真查看了医生的操作流程,测试了新系统的流畅度,重点抽查了新系统诊断证明和检查字典库等,最后听取了项目组就智慧医院项目建设工期进度、切换方案、上线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肖强院长在调研指导时指出,智慧医院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现代化医院建设的重要步骤。近几年来,我院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如何继续以标准化为指导,以数字化和智慧化重塑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典型应用场景,再塑行业标杆是“十四五”期间智慧医院建设的攻坚任务。因此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面保障新一代一体化信息系统顺利上线。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纵深推进,聚焦“患者、医疗、医院”三个核心主体需求。三是要在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提炼,早日呈现具有山一大二附院特色的智慧医院建设成果。

曹铭锋书记对我院智慧医院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和项目组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智慧医院建设项目是“十四五”期间医院重点建设的基础项目工程,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关键和保障,是推动智慧医疗和智慧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契机,一定要明确责任促提升,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六要”:一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二要按照“六化”建设,数据标准化、系统专业化、业务智能化、管理精益化、协作无缝化、服务人性化;三要提升互联网医院建设与应用,打造全新的智慧医疗模式;四要将大数据应用于医疗健康服务管理中,打造“方便、高效、优质”的智慧服务体系;五要以技术和创新赋能为驱动,打造公立医院智慧管理新模式;六要夯实网络安全保护基础,化被动防护为主动防御。

最后,调研组对智慧医院一期项目上线工作以及2023年度智慧医院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网络中心  作者:徐南  摄影:金羿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守望生命 共度新春|院领导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员工
下一条:我院召开护士长工作述职报告会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