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任前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山一大二附院召开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任前谈话会。党委书记曹铭锋,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副院长杨朝霞、房振胜、刘志超出席会议,人事科、院办等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及此次调整的科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曹铭锋书记进行新提任科主任、副主任任前谈话。他指出,本次业务科室干部竞聘调整工作,坚持有利于科室发展需求、有利于学科工作开展、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利于促进科室团结和谐稳定的原则,坚持党管干部、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反复酝酿、集体决策的基础上,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拔出一批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主任、副主任,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曹铭锋要求,业务科室主任要以崭新的姿态迅速投入到新工作中,心怀大局,以想为之境界、想为之担当、勤为之作风、善为之能力,倍加珍惜医院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勇担使命、奋力争先,以赶考姿态跑好新征程的“第一棒”。

曹铭锋对新提任科主任、副主任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团结,树立大局意识,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团结出人才、出干部,要携手并进方能行稳致远,精诚合作方能使科室发展后劲十足;“格局决定结局,思路决定出路”,要做到优势互补学习,工作相互补台,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和科室发展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突出抓好科室人才队伍建设,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机制,综合衡量、评价、使用人才,加大青年医师培养力度,持续打造科室高端人才使用平台。三是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力以赴推动学科发展建设。学科建设是科主任的第一要务,要敢于与优者“对标”,结合新要求、新项目、新观点、新技术,科学制定学科专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科室高质量发展规划,始终抓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筑牢医院发展“生命线”,强化科室的全员宣传意识;要始终坚持“人才强院、科技兴院、质量立院、文化荣院”理念和战略决策,人才和学科建设要相辅相成、相互带动,要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突出特色优势,构建并完善契合医院发展定位相互支撑发展的学科体系,个性化的精准支持,加快打造领航学科,尽快补齐短板,在熟能生巧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将科室打造成为“讲台上有声音、杂志上有文章、社会上有影响、学术上有成果、医疗上有成就、人才上有建树”的“六有科室”,持续增强业务科室的综合服务能力。四是要注重自身能力和学科学习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在科上”,加强政治学习、思想引领,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强化责任意识,开拓创新,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数据为准绳,以问题为导向,多谋划、少浮躁,多思考科室和学科发展的薄弱点,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和水平,“因人制宜”用好科室人才。科室形象看生态,科主任要狠抓科室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建设,用征战意识抓好科室作风建设,用文化和生态涵养医院可持续发展。五是医院和科室发展靠真抓实干,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要抓好关键少数,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廉洁等六项能力建设,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是医院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医院宏伟蓝图的推动者、执行者、实践者,也是医院发展成效的检验者,希望大家解放思想,不等不靠,迈开步子,大胆创新,开启新领域,步入新赛道,推动新发展,形成新优势,从改变自身做起,从“跟跑、并跑”转变为“领跑”,不负时代使命、党委嘱托、职工信赖。

曹铭锋最后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身靠本事,发展靠实际。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围绕既定目标,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真格的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肖强院长通报了此次业务科室主任、副主任调整情况,在主持会议时,他指出,此次科主任换届工作程序规范,过程严谨,结果公正,得到了医院职工的一致认可。肖强对新提任主任、副主任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新老同志要从自身职责、业务要求、管理工作三个维度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勇担重任,以促进学科发展为己任,树立团队观念,加强科室人才培养,提高科室人员理论与业务技术水平,努力打造科室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铸就保障。二是发展才是硬道理,所有中层干部要尽责履职,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变、稳中有升”,深刻剖析自身短板,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整改措施。医院将成立专门的督导小组,检验各科室改革发展进程。三是要真正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不断加强科风建设,讲风格、讲原则、讲纪律,科主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发展环境。四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科主任既要抓好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也要抓好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把抓工作落实作为转变作风的重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纪委书记张洪涛对新任主任、副主任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张洪涛指出,新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服从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守红线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供稿:宣传科   作者:周苏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军地共建一家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泰某部为我院赠锦旗
下一条:喜报频传!我院神经外科获评全国神经外科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