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砥砺奋进风正劲 重任千钧更笃行丨山一大二附院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凛冬必逝,暖春必至。时值寒冬,全院职工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依然奋战在疫情防线、生命救治和行政后勤保障等各个岗位上,大家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所有为山一大二附院发展建设无悔奉献的全体医务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医院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理解、帮助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广大患者和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医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戮力同心,奋发前行,以青春应战、以热血坚守、以奉献拼搏,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经受住了重重考验。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书写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院医务工作者继续保障疫情防控,从援助武汉到上海、海南、新疆、天津、西藏……再到守卫齐鲁大地、守卫泰城;从支援方舱到全民核酸采集;从PCR核酸检测到隔离酒店管理;从扩充发热门诊医护队伍力量到扩增呼吸与重症病房,我们始终直面病毒,全力站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医护人员一次次临危受命,让“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历久弥新。回望这三年,山一大二附院人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白衣执甲为苍生,我们牢记人民健康嘱托,前赴后继,以生命守护生命,全力应对疫情引起的急危重症高峰,让最后一个寒冬有了春日的希望,竭尽全力当好泰城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我们以“凡生命所需、必竭尽全力”的铁血担当”投入到“保健康、防重症”的疫情防控新阶段中,我们用无畏奉献、挺身担当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了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一页新篇章。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危急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是迎难而上,坚持治病救人的责任使命不动摇,我们以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以最强的专家团队、过硬的医疗技术,全力以赴救治急危重症患者,为他们撑起了“保护伞”,守牢了“生命线”。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一年,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推进“文化荣院”工程,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熔铸以“家文化、创新文化、患者安全文化、人文服务文化、学习文化、廉洁文化”等为内涵的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体系,医院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赓续传承,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凝聚;扎实做好校(院)领航工程,全体院领导所在支部首批参与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班级联合共建,携手大学共育人才。这一年,巩固并持续开展“健康牵手、党建连心”主题党日活动13次,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义诊100余次,将便捷、高效、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患者身边。

这一年,我们奋楫扬帆,在努力打造学科特色和亮点的道路上勤耕不辍,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提升,医、教、研得以全面发展,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狠抓医疗质量,着力实施“1136”工程,国考成绩进入全国A级行列;完成临床科室、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调整工作,鼓励成建制人才团队引进;神经内科学、感染性疾病学、放射诊断学被确定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氢分子生物医学研究实验室被确定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初步构建了一支实力较强的优势学科群。这一年,深入推进医疗管理精细化和新技术新项目,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5项PDCA案例上榜“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百强案例,取得了全国1金1银1卓越案例奖和最佳管理奖的优异成绩;在全省创新开展“智慧服务100工程”,努力破解困扰群众就医体验顽疾。这一年,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主体工程顺利封顶,建成启用胜利在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干、勇气、坚守、担当,锚定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幸福美誉的临床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这一目标,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推进“一院多区”发展模式,加快医教研协调发展建设步伐,在接续奋斗中翻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奋勇争先中迈出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在团结奋进中砥砺高效能发展的新作风。最后再次祝愿全院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 委 书 记 曹铭锋

党委副书记、院长 肖 强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院开展重症肺炎救治能力全员培训
下一条:划破“至暗时刻” 点燃胜利曙光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