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文化

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一行38人在党委书记刘建波带队下,跟随学校基层党组织培训班人员,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馆内陈列的文物和图片。该纪念馆主要陈列的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省级抗日民主政权——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的革命历史文物、革命文献、历史图片等。纪念馆由“抵御外侵,奋起抗战”、“联合各界,民主建政”、“施政为民,团结抗战”、“艰苦奋斗,公仆风范”、“夺取胜利,走向辉煌”五个部分组成,系统地总结、展示了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历史功勋和伟大成就。

随后,大家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深入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聆听了孟良崮战役中的战斗英雄事迹以及沂蒙山老区人民积极支前参军参战的动人故事。那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再现了1947年孟良崮战役中军民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场景。听了革命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年轻而宝贵生命的动人事迹,许多同志禁不住潸然泪下。最后,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大家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学习,给大家带来的除了思想的震撼、心灵的洗礼,更有一种不忘初心、勇往无前的热血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发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推进医院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供稿:宣传科 作者:和树芸 摄影:周苏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院党委就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集中督导
下一条: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