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文化

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春雷,党委组织部组长张贤雷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刘建波、李长勤、胡建功、牛玉屾、贾庆卫、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建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办、纪委、院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在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利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和知识分子等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建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侵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还逐项通报了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其他问题。

随后,刘建波带头,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彭春雷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附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党性分析深刻,很好地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彭春雷在充分肯定附院2017年工作的同时,要求附院对照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要求和同类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找出差距和不足,今后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水平提高和民生工作改善等方面狠下功夫。他强调,附院党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分专题加强宣讲,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学校党委决策和医院发展上来,以齐鲁医科大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面社会资源的效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抛开任何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医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供稿:党办 作者:李岩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