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3-07-09 浏览次数: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是泰山医学院直属附院,承担泰山医学院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医学检验、药学、运动人体科学等十余个专业本专科的临床理论授课、见习带教、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完成理论授课8000余学时,见习、实验带教11000余学时,留学生见习1000余学时。每年接收泰山医学院临床、护理、影像、检验、药学等专业实习生100余人,另外还接收泰安护理职业学院,滨州职业技术学院,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外校临床护理实习生100余人。现有硕士生研究生导师67人,在院研究生150余人,临床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7个。

在教学过程中,以“山东省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为指导,认真做好“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加强理论授课研究,加强对临床见习的管理,逐步完善见习教学方法,提供临床见习质量,落实临床见习双向评价制度,加大健康力度。加强实习生管理,对学生临床基本技能考核合理化、规范化。推行专业科室实习报告制度,强化出科考试和对实习教学环节的管理,落实新教师试讲、集体备课、课堂听课评价、教学查房等教学管理制度。做好考务工作,按时组织试卷命题、监考、阅卷、成绩上报和试卷分析。继续推行实习生实习前临床基本技能集中培训,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和医德医风水平。进一步完善多站式毕业技能考核。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总决赛赛中,经我院选拔培训的学生取得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研究生教学中,重视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培养,为保证教学质量,实施开题报告、期中考核、实践能力考核、毕业论文答辩制度,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护理实习教学中,严格护生管理,狠抓教学质量,针对不同层次的护生制定不同层次的实习计划和量化指标。把培养护生良好职业道德、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作为制定实习计划和量化指标的指导思想,并落实在临床教学各个环节中。每个科室专人负责实习带教工作,结合实习大纲要求制定详细的实习带教计划。不定期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带教计划的落实情况,做到层层落实,使教与学达到和谐、一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

上一条:2015-2016学年实习轮转表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