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育科岗位工作职责(2014修订)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次数: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负责安排、协调全院的教学工作,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和有关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做好临床师资培养工作,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选拔教学骨干,加强教师梯队建设。

三、执行并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贯彻各项教学规章制度,对教研室及临床科室的教学工作进行协调、考核、评定和奖惩,不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四、审定教研室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和计划、考试试题。组织编写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及部分教材。

五、检查教学秩序及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组织教学活动和工作经验交流,负责组织教务和教学会议,探讨并实施教学科研、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工作。

七、处理其他教学管理事务和完成医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教育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一、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做好见习生、实习生、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临床教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青年教师培养、教学骨干选拔等临床师资培养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临床教师队伍。

三、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总结、交流、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审定教研室每学期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和计划;审定期终考试及毕业考试的考题。组织编写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及部分教材(如选修课讲义、教学参考书等)。

五、经常深入课堂病房,检查教学秩序及师生教与学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主持全院教务教学工作会议,探讨实施教学科研、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工作。

七、对临床教研室及临床科室教学工作进行协调、检查、考核、评定和奖惩。

八、处理其他教学行政事务,包括教学仪器及设备添置、教学经费的预算、使用和管理等。

九、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十、工作中认真负责、主动热情,搞好团结、相互支持、共同协作。

教育科副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一、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领导下,协助科长具体做好见习生、实习生、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协助科长做好青年教师培养、教学骨干选拔等临床师资培养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临床教师队伍。

三、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总结、交流、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审定教研室每学期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和计划;审定期终考试及毕业考试的考题;组织编写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及部分教材(如选修课讲义、教学参考书等)。

五、经常深入课堂病房,检查教学秩序及师生教与学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组织全院教务教学工作会议,探讨实施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及教学管理工作。

七、对临床教研室及临床科室教学工作进行协调、检查、考核、评定和奖惩。

八、协助处理其他教学行政事务,包括教学仪器及设备添置、教学经费的预算、使用和管理等。

九、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十、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担承责任、团结协作、创新奉献。

教育科科员岗位工作职责

一、按教学规律办事,认真学习和掌握教育理论及教学方法,并应用指导于工作。

二、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定,积极完成教学计划中所规定的各项教学任务。

三、根据临床教学要求建立健全教学管理档案,组织好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检查、教学总结等管理系统。

四、加强临床教学设施设备基本建设,改善临床教学条件,不断提高临床理论授课、见习实习教学质量。

五、根据实习医师教育管理相关规定,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六、负责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组织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材料的填报,成绩管理及毕业成绩单的输入及审核。

七、加强与研究生导师的联系,了解反映研究生导师的工作情况及建议;密切与研究生的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的要求与意见;督促研究生导师按规范要求做好研究生指导培养工作。

八、组织并积极开展临床教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不断提高临床教师和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九、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科临床技能训练室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一、每次训练前应保证器械设备功能良好,耗材供应充足,以保证训练需要。

二、协助带教老师监督学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发现有设备、模型损坏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处理。

三、训练室每次使用前应申请预约,并认真做好训练室的使用情况登记。

四、每次训练结束后,应督促学员关掉仪器设备的电源开关,整理好所用器械设备及模型,并认真清点所需物品,保证无误后方可离开。

五、保持训练室的整洁整齐,负责设备、模型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六、切实做好训练室的防火、防盗工作,一旦发现事故,立即报告教育科及相关部门。

七、训练室的设备、模型及各类器械不允许私自外借,确实需要使用须填写申请经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办理借用手续。

八、认真做好训练室器械设备的登记及清资工作,做到账务相符。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教育科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一、认真执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维护学生宿舍秩序,及时妥善处理各种问题。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登记。

二、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管理好学生的用品。定期检查宿舍内公共财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维修。

三、定期检查学生宿舍卫生,对卫生不达标的宿舍责令其限期整改。

四、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宿舍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要经常检查宿舍门窗,寝室内桌椅、床、插销、插座及违章用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教育科。如遇突发事件,按有关应急预案程序进行。

五、学生因休学、退学、毕业、转实习或其他原因离院前必须认真清点其宿舍内的公共财产。财产物品完整方可放行,收回钥匙。

六、认真做好其他临时性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修订时间:2014.8.1

上一条:科研科岗位工作职责(2014修订)
下一条:科研管理制度(2014修订)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